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和普京會晤 美俄官員宣布達成敘西南部停火協議
2017-07-08 08:13: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7日電(記者袁帥 張毅榮)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在德國漢堡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閉門會晤,雙方談及敘利亞、烏克蘭等地局勢以及網絡安全等問題。此後,雙方官員説,美、俄、約旦就在敘西南部地區停火達成一項協議。

  這是特朗普上任以後與普京首次會晤。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雙方會晤後舉行新聞發布會,他説特朗普和普京在此次會晤中就在敘利亞問題上兩國能否開展合作進行了長時間會談。蒂勒森宣布美、俄、約旦就在敘利亞西南部地區停火達成一項協議。

  蒂勒森説,這是美俄兩國政府間合作的一個成果。“這表明在敘利亞問題上美俄兩國可以展開合作。”他還表示希望這一成果能夠促進兩國合作推動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

  據媒體援引俄外長拉夫羅夫的話説,停火將于格林尼治時間9日9時(北京時間9日17時)開始生效。該地區所有武裝團體都被要求遵守停火協議,停火的落實情況將受到監督。

  蒂勒森還介紹説,特朗普在會晤中還向普京直接詢問,俄政府是否曾利用駭客手段干涉美國總統選舉。普京對此表示否認,特朗普接受了這一表態。

  蒂勒森還表示,此次會晤中,雙方都從建設性角度出發,一致同意著眼未來,而非糾結于過去並相互指責。

  特朗普與普京的此次會晤原計劃進行半小時左右,但實際會晤時間長達兩個多小時,兩國外長也參加了此次會晤。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特朗普和普京在此次會晤中還談及烏克蘭局勢、打擊恐怖主義和網絡安全問題。

  在會談正式開始前,特朗普對記者表示,他期待此次會晤能有積極效果。普京對此表示,他此前曾多次就重大雙邊和國際問題同特朗普通電話,但是通話是遠遠不夠的,如果希望促進關係積極發展,雙方需要坐下來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與普京首次正式會晤 美媒:將確立今後幾年美俄關係基調
    記者 楊陽】據法新社7日報道,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周五在二十國集團首腦會議期間的正式議程之外舉行了第一次正式會談。此次是特朗普和普京首次會晤,也是近兩年來美俄領導人首次正式雙邊會晤,因此備受關注。
    2017-07-08 07:47:53
  • 特朗普與普京在漢堡首次正式會晤 持續兩個多小時
    (記者 沈晨)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下午在G20漢堡峰會期間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這是特朗普上任之後首次面對面地與普京進行交流。《漢堡晚報》報道,特朗普原本欽定了漢堡的四季酒店,可是工作人員訂房時被告知酒店一早就被沙特代表團預定。
    2017-07-08 07:47: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8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