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主席歐洲行”漫評③:續寫中德關係“成功故事”
2017-07-07 10:26:5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至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對德國的國事訪問。習主席專機進入德國領空後,德國空軍戰機護航。習主席與施泰因邁爾總統舉行會晤,同默克爾總理舉行會談,為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下階段發展描繪新藍圖、明確新目標、規劃新路徑。

  這是習近平擔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第二次訪德,是今年中德高層交往的重中之重。與德國領導人密切互動、為大熊貓館開館、看中德青少年足球賽、見證一係列合作文件簽署……習主席此訪精彩紛呈、成果豐碩,推動中德關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續寫中德關係的“成功故事”。中德關係在中歐關係中發揮著“領頭羊”和“穩定器”作用,中德關係的“成功故事”有利于引領中歐關係全面、深入發展。人們相信,習主席此訪將進一步加強中德關係的頂層設計,充實兩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推動發展戰略對接,密切在“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合作,為在更高起點上提升中德關係發展水準和推進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注入了新動力。(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廖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9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