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漢堡市市長肖爾茨

2017年07月07日 02:00: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6日電(記者李建敏 魏建華)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漢堡會見漢堡市市長肖爾茨。

  習近平強調,漢堡是德國重要港口城市,同中國有很深淵源,是對華合作起步最早的歐洲城市之一,今天更是聯結中德、中歐合作的重要橋頭堡,已成為德國乃至歐洲中資企業聚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漢堡在推進亞歐互聯互通、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具有獨特區位優勢,不僅是聯結中歐“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港口,而且已成為中歐貨運班列的重要終點站。我們讚賞市長先生多次表示,漢堡市始終向中國企業敞開大門。中方歡迎漢堡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加強同漢堡各領域務實合作,為雙方關係深入發展注入新動力。

  習近平指出,德方特別是漢堡市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精心準備。中方支援德方辦好漢堡峰會,在去年杭州峰會基礎上取得更多積極成果,為世界經濟治理烙上“漢堡印記”。

  肖爾茨表示,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德國並來到漢堡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漢堡是一個開放型港口城市,在德中、歐中貿易中地位突出。很多中資企業在漢堡落戶,歐中很多貿易也經由漢堡。漢堡市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積極參與相關合作,相信互聯互通建設將打造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漢堡市願密切同中國的各領域合作,為加強德中、歐中關係發揮積極作用。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當地時間6日上午,習近平乘專機離開柏林,抵達漢堡,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習近平在漢堡機場受到漢堡市市長肖爾茨的熱情迎接。先期抵達的汪洋、周小川等也到機場迎接。

點擊查看專題

7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漢堡會見漢堡市市長肖爾茨。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漢堡市市長肖爾茨
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漢堡會見漢堡市市長肖爾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