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警方證實南部嚴重車禍已造成18人死亡
2017-07-04 06:2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3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德國警方3日證實,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一高速公路當天上午發生的嚴重車禍已造成18人死亡、30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

  當地時間3日上午7時許,一輛旅遊巴士在巴伐利亞州明希貝格附近的A9高速公路上與一輛卡車相撞後起火。這輛旅遊巴士從德國薩克森州出發,目的地可能是意大利北部的加爾達湖。車上包括2名司機在內共有48人,其中多為老年人。

  當地警方説,旅遊巴士起火後,多名乘客被大火困在車內。目前初步確認,事故造成包括一名司機在內的18人死亡。

  據德國媒體報道,當地約200名救援和消防人員在事發後10分鐘內趕往現場展開救援,警方動用5架直升機將傷者運往附近醫院。警方已封鎖發生事故路段。

  德國運輸部長多布林特在事發現場對媒體表示,當天下午已有11具遺體的身份得到確認,其他遺體辨認工作仍在進行。

  多布林特説,旅遊巴士與卡車相撞後迅速發生大火的原因仍在調查中。初步調查顯示,該大巴車齡僅3年,不久前通過年檢;駕車司機經驗豐富,多年來從未發生事故。

  據報道,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總理默克爾當天都對此次事故傷亡者的家屬表示慰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德國巴伐利亞州發生嚴重車禍致31人重傷
    德國巴伐利亞州發生嚴重車禍致31人重傷
    長沙湘江水位創39.51米的歷史新高
    長沙湘江水位創39.51米的歷史新高
    山東臺兒莊:賞花採蓮正當時
    山東臺兒莊:賞花採蓮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5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