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強調加強情報工作和軍隊建設
2017-06-29 10:49: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8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表示,為應對當前面臨的嚴峻外部挑戰,俄羅斯將積極發展國防力量,繼續加強情報工作。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當日在出席軍事院校畢業生招待會及對外情報局慶典活動時説,當前國際形勢復雜多變,俄羅斯面臨嚴峻的外部挑戰,區域危機、衝突、恐怖主義威脅要求俄不斷完善軍事組織和情報工作,只有強大的武裝力量才能保證俄羅斯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普京説,目前外國情報機構針對俄羅斯的工作強度明顯增強。這些機構在俄積極收集和投放資訊、實施網絡攻擊、尋找代理人,以圖挖掘俄國防、經濟和能源的相關數據,進而影響俄國內政治和社會進程。

  普京表示,俄羅斯對外情報局的情報工作是俄主權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最重要的保障之一。俄將繼續大力發展情報工作,培養新生代情報工作者。此外,俄還將進一步加強軍事建設,完善軍事係統的社會保障,提高部隊作戰能力,制定長期發展方案,平衡發展所有兵種。

  近期,俄羅斯屢遭網絡攻擊,俄金融機構和油氣企業成為駭客和病毒攻擊的主要目標。一些在俄未注冊的俄反對派組織也通過社交網絡組織發起非法遊行集會。俄羅斯一些機構和企業的電腦27日再遭勒索病毒攻擊,導致相關網站和係統無法正常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普京:外國情報部門對俄活動頻繁 俄將加強諜報能力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前往俄對外情報局,慶祝該部門成立95周年。普京還稱,俄羅斯目前面臨諸多挑戰,部分外國情報部門直接支援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組織,破壞俄羅斯邊境附近區域的穩定。
    2017-06-29 08:15:27
  • 普京直接連線解讀:俄經濟寒冬已過
    這是普京第15次參加“與普京直接連線”節目,其間他不僅展現了幽默和智慧,而且對俄羅斯經濟發展、俄美關係走向所面臨的挑戰直言不諱。
    2017-06-16 13:42: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酷暑難耐的戈壁灘上,一場實彈射擊開始了……
    酷暑難耐的戈壁灘上,一場實彈射擊開始了……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大熊貓“成大”産下龍鳳胎
    大熊貓“成大”産下龍鳳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