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方宣布找到失蹤中國學者乘坐的涉事汽車
2017-06-28 11:00: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6月27日電(記者汪平 王強)美國聯邦調查局27日宣布,已經找到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失蹤前乘坐的汽車,呼吁公眾繼續提供有利于破案的線索。

  聯邦調查局在聲明中説,在得到公眾提供的大量有關涉事汽車的線索後,已經找到這輛黑色土星汽車,目前正在積極調查章瑩穎的下落。聯邦調查局表示不再需要公眾提供關于車輛的資訊,但繼續向公眾徵集任何有利于找到章瑩穎的線索,之前承諾的1萬美元懸賞金仍然有效。

  聯邦調查局發言人布拉德·韋爾説,由于案件仍在調查中,不能透露關于何時何地發現汽車的具體資訊。

  中國駐芝加哥副總領事余鵬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館一直和校方、警方及聯邦調查局保持密切聯繫。在這一消息發布前,聯邦調查局芝加哥辦事處向我館通報了有關情況。”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26日赴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會見校方和學校警察局負責人,轉達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對校方、警方和聯邦調查局的感謝和對此事的高度關切。他表示希望校方繼續全力支援案件調查和偵破,期待學校警方協同聯邦調查局繼續加大調查力度,利用先進科技手段,力爭實現突破。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進行訪問學習,本月9日14時左右坐上一輛汽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14日正式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監控錄影顯示,涉嫌綁架章瑩穎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子,在她上車之前,這名嫌疑人駕駛一輛黑色轎車一直在周邊區域兜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北海公園荷花盛放
    北海公園荷花盛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22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