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洛杉磯宣布建成大功率太陽能屋頂
2017-06-27 20:59: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6月26日電(記者郭爽)美國洛杉磯官員26日宣布,新建成的韋斯特蒙特太陽能屋頂項目將為當地近5000戶居民提供再生能源,是全球功率最大的太陽能屋頂項目之一。

  該項目位于洛杉磯市南部約40公里的聖佩德羅,配備了5萬多塊太陽能板,面積超過20萬平方米,功率達16.4兆瓦。

  “在洛杉磯,可持續是一切(工作)的中心,這意味著需要大幅增加對太陽能和可持續能源的投資,”洛杉磯市長埃裏克·加切蒂當天説,“華盛頓把頭埋在沙子中,我們則在自己的城市與氣候變化鬥爭,韋斯特蒙特太陽能屋頂項目正是我們承諾一個可持續未來的強有力證據”。

  據悉,該項目將加速實現“市長可持續城市計劃”的多個目標,其中包括增加再生能源使用和削減煤電使用等。“市長可持續城市計劃”是洛杉磯在未來20年內實現環保、經濟繁榮和就業機會均等目標的路線圖。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加切蒂等60多個美國市長表示,將接受、尊重和恪守對《巴黎協定》所定目標的承諾。加切蒂24日在邁阿密舉辦的第85屆美國市長大會上重申了這一目標。本月早些時候,加切蒂還與長灘市長羅伯特·加西亞宣布在聖佩德羅灣港實現零排放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