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公布新一屆議會選舉時間
2017-06-23 03:38: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6月22日電(記者代賀 盧樹群)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22日在首都喀布爾宣布,將于2018年7月7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相關準備工作目前已在進行中。

  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納吉布拉·艾哈邁德扎伊當天對媒體表示,公布議會選舉時間是對公眾意願的尊重,整個選舉過程將建立在透明與公正的基礎之上,任何試圖幹擾選舉工作的行為都將面臨法律制裁。

  艾哈邁德扎伊還呼吁政府相關部門為選舉如期舉行提供必要的資金支援和安全保障。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當天對阿富汗公布新一屆議會選舉時間表示歡迎。

  阿富汗本屆議會議員的任期應于2015年到期,由于各政治派別對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存在分歧,以及安全局勢動蕩、資金不足等原因,議會選舉屢次被推遲。

  為盡快舉行議會選舉,阿富汗政府今年3月任命了新的獨立選舉委員會秘書長。此外,政府相關部門還配合獨立選舉委員會不斷完善國家人口普查制度,嘗試在全國范圍內引進電子計票係統,以確保選民身份認證和登記工作的準確性。

  根據2004年1月通過的國家憲法,阿富汗國民議會是國家最高立法機關,由人民院(下院)和長老院(上院)組成。阿富汗人民院議員以直選方式選舉産生;長老院議員則從各省議會和區管理委員會成員中間接選舉産生。人民院議員和長老院議員的最長任期均不超過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阿富汗南部遭炸彈襲擊致65人死傷
    阿富汗官員22日向媒體證實,阿南部赫爾曼德省首府拉什卡爾加當天發生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傷。
    2017-06-22 18:55:25
  • 中國代表呼吁盡快恢復阿富汗安全穩定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21日説,阿富汗在政治、經濟和安全等領域面臨嚴峻挑戰,盡快恢復阿富汗安全穩定是當務之急。
    2017-06-22 11:04:10
  • 阿富汗局勢動蕩導致650萬兒童處境堪憂
    (記者徐偉)喀布爾消息:《阿富汗每日瞭望報》20日援引阿勞工、社會、烈士和殘疾人事務部社會保障局局長阿卜杜勒·薩拉爾的話報道指出,長期局勢動蕩已導致該國約650萬名兒童面臨生存困難。他表示,阿富汗當前缺乏支援兒童的戰略,希望政府能夠積極採取措施,為改善這些困難兒童的生存條件提供更多支援。
    2017-06-21 07:00: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9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