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找到失蹤海軍遺體 船只相撞原因調查中
2017-06-19 06:41: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海軍18日發表聲明稱,在美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與菲律賓籍貨船相撞事故中失蹤的美軍人員已經死亡,死者遺體在美軍驅逐艦進水的住艙內找到。

  17日淩晨2時許,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在返回駐地神奈川縣橫須賀港途中,在橫須賀市西南56海裏水域與一艘挂有菲律賓國旗的貨船相撞。“菲茨傑拉德”號艦體右側吃水線上下受損,7名美軍人員下落不明。

  事故發生後,美國海軍拖船前往事發水域,把“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拉回基地。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8日發表聲明稱,失蹤人員遺體已經找到。“搜救人員進入撞擊中受損區域,在進水的住艙內找到失蹤人員。”

  美聯社報道,撞擊致兩處住艙、一處機房和無線電室進水,船體右側變形,吃水線以下受損情況尚有待明確。事故發生時,“菲茨傑拉德”號上有美軍超過200人,大多數人已睡著。

  失蹤人員遺體已運往海軍醫院,以確認身份。聲明沒有説明找到多少名死者,也沒有説明是否還有人員下落未明。

  美聯社援引美軍駐橫須賀海軍發言人的話報道,7名失蹤人員並未全部找到。該發言人沒有説明已經找到的確切人數。

  海軍第七艦隊聲明寫道:“家屬已經得到通知。在這一困難時刻,海軍將向他們提供一切必要支援。”

  死者姓名將在晚些時候公布。船只相撞原因仍在調查。

第七艦隊司令約瑟夫·奧庫安在18日晚些時候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菲茨傑拉德”號被撞後,受損嚴重,吃水線下被撞出一條大口子。“菲茨傑拉德”眼看著就要沉沒,幸而船員反應迅速,竭力搶救。

  奧庫安説,海上搜救行動已經叫停。“菲茨傑拉德”號修理完畢後將繼續服役,修理工作耗時預計“不會超過一年”。

  美國海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全長154米,滿載排水量為8000噸。與其相撞的菲律賓籍貨船全長222.6米,滿載排水量為2.9萬噸。日本海上保安廳17日接到貨船緊急求救電話,稱2時20分左右發生撞擊。

  撞擊事故造成多名美軍人員受傷,包括“菲茨傑拉德”號指揮官布賴斯·本森。菲律賓籍貨船上有20名船員,無人受傷。貨船船體可以看到凹痕和劃痕,但沒有大傷。(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5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