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抗年齡歧視 韓國科技公司只招55歲以上老人
2017-06-17 06:45: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永遠年輕”是總部設在韓國首爾的一家科技公司。這家公司在用人方面有一項不同尋常的嚴格規定——新員工年齡須在55歲以上。目前,這家2013年創立的公司共有420名員工,員工年齡在55歲至83歲之間。

  韓國很多企業要求員工在法定退休年齡60歲之前退休,而“永遠年輕”的創建者鄭恩盛(音譯)希望通過行動證明,對企業而言,老人和年輕人一樣有價值。所以自公司創立之初,他就明確了上述招工規定。

  作為一家內容監控公司,“永遠年輕”的員工主要負責審查敏感資訊,監控不同部落格平臺上的內容,還有的人需接受IT技能培訓,有時還得給孩子們上編程課。盡管大多數人認為老人行動遲緩,尤其是科技方面欠缺太多,但鄭恩盛稱,他公司裏的老年員工充滿了激情和活力,總是渴望學習新知識,而且,他們表現出更多的專注力,不會像年輕人那樣容易分心。

  “永遠年輕”公司的員工每天輪班工作4小時,且每小時有10分鐘休息時間。那時,他們可以去總是備滿食物的茶歇室,或是到休閒區放松一下,那裏準備了沙發和書,還能順便量個血壓。新加坡亞洲新聞臺援引鄭恩盛的話報道:“韓國社會老齡化加速,我相信他們(老人)參與經濟活動能給社會注入活力。我相信,雇用老人可以幫助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和福利。”(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為促進就業 特朗普將在美國大力推廣學徒制
    郭倩  促進就業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施政重點。
    2017-06-12 06:55:35
  • 調查:日本應屆大學畢業生就業率連續2年創新高
    據日媒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和文部科學省本月19日公布數據稱,今春大學畢業並有意就業的應屆大學畢業生截至4月1日的就業率比去年增加0.3個百分點至97.6%,創下開始統計的1997年春季畢業生以來的新高。據報道,以有就業意願的所有高中生為對象的日本文科省調查也顯示,就業率(截至3月底)為98.0%(比去年上升0.3個百分點),連續7年遞增。
    2017-05-19 16:46:12
  • 澳就業數據顯示失業率相對穩定
    澳大利亞統計局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4月份失業率為5.7%,近18個月以來澳失業率相對穩定。
    2017-05-18 21:03: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34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