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兩國本幣結算持續推進
2017-06-16 15:2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6月16日電(記者曹檳、馬曉成)記者在日前召開的中俄兩國擴大使用本幣結算圓桌會上了解到,近年來兩國本幣結算工作持續推進,未來中俄兩國金融機構還將進一步深化本幣結算合作。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副總裁王洪波説,2016年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對盧布全年即期交易量達117.7億元人民幣,目前已經有18家金融機構參與人民幣對盧布即期交易。與此同時,相應衍生交易也在不斷豐富,交易逐漸活躍。截至2017年5月底,銀行間外匯市場共達成37筆人民幣對盧布遠期等衍生交易,累計成交金額1.52億元人民幣。

  莫斯科外匯交易所德米特裏·弗羅洛夫表示,目前人民幣對盧布貨幣組合已成為這家外匯交易所的市場優先方向。

  隨著中俄兩國經貿往來的持續升溫,兩國間經濟發展對金融的需求持續加強。本幣結算可加快企業資金結算速度,降低結算經營成本,使企業避免因匯率波動造成損失,保障資金安全。相關統計數據顯示,人民幣在俄中邊境地區的本幣結算比例已上升至36%,並呈現持續上升趨勢。

  俄羅斯央行遠東管理局副局長瓦西連科表示,結算業務是影響邊境地區和對外貿易發展的關鍵因素,目前中俄間大量貿易地帶已經形成,中俄金融機構應在未來繼續共同推進盧布和人民幣之間的直接結算。

  中俄兩國擴大使用本幣結算圓桌會是第四屆中俄博覽會的組成部分,由中國人民銀行和俄羅斯中央銀行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5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