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最高選舉法院裁決羅塞夫和特梅爾無罪
2017-06-10 09:2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巴西最高選舉法院裁決羅塞夫和特梅爾無罪

  6月9日,巴西總統特梅爾(前中)出席在首都巴西利亞舉行的一場紀念活動。巴西最高選舉法院9日對2014年總統選舉獲勝者羅塞夫及其競選搭檔、現任總統特梅爾是否在選舉中舞弊和受賄一案進行投票表決,最終以4比3的投票結果裁決兩人無罪。新華社發(巴西總統府供圖)

  新華社巴西利亞6月9日電(記者 張啟暢)巴西最高選舉法院9日對2014年總統選舉獲勝者羅塞夫及其競選搭檔、現任總統特梅爾是否在選舉中舞弊和受賄一案進行投票表決,最終以4比3的投票結果裁決兩人無罪。

  最高選舉法院的7位法官當天對案件進行了表態並投票,其中多數認為羅塞夫和特梅爾並未對選舉制度造成傷害。

  此案中,羅塞夫和特梅爾共面臨23項指控,其中最主要的是兩人在選舉中被懷疑收受建築公司獻金。而通過行賄,這些企業獲得了與巴西石油公司的建築合同。其他指控還包括依靠宣傳手段擾亂選舉秩序等。根據巴西法律,若被判存在違法行為,特梅爾將被罷免總統一職,而去年遭到彈劾的羅塞夫將在8年內不得參選及出任公職。

  據了解,此次審理原定在今年4月4日進行,但最高選舉法院決定推遲審理工作,理由是讓辯方有時間提供證據。法院本月6日重新開庭審理此案。

  巴西法律限制企業為大選提供捐款,而且各政黨須將捐款數額向選舉法院報備,秘密獲取政治獻金被視為非法與犯罪。2014年巴西總統選舉中,時任總統羅塞夫和競選搭檔特梅爾獲勝,連任總統和副總統。敗選的巴西社會民主黨隨後起訴執政黨收受了企業非法政治捐款,法院接受起訴並立案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11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