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意大利兩國警方在意開展警務聯合巡邏
2017-06-06 00:13: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5日,聯合巡邏的中意警員在意大利羅馬西班牙廣場交流。新華社記者 金宇 攝

  新華社羅馬6月5日電(記者李潔)中國和意大利兩國警方在意警務聯合巡邏5日正式啟動,10名中國警員分成4組,從6月5日到25日分別在羅馬、米蘭、佛羅倫薩和那不勒斯4個城市與意方警員進行聯合巡邏,協助意警方處理與旅意中國遊客安全有關的問題。

  據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田立曉介紹,意警方還將在此次聯巡期間設立專門針對華人的報警熱線,由中國警員協助接處警,及時處理與旅意中國遊客安全有關的各類事件案件。

  田立曉説,這是中國公安機關進一步保護海外中國遊客切身利益的一次新嘗試,將進一步擴大和深化雙方執法合作,有效保護中國在意華僑華人人身和財産安全。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表示,中意兩國開展警務聯合巡邏,有利于兩國人民的往來和經貿合作,也有利于兩國政府間加強合作與互信。

  近年來,中意兩國友好關係不斷發展,人文交流日趨頻繁。為進一步維護雙方海外公民安全利益,2014年6月,中方與意方共同商定兩國警方在旅遊旺季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根據雙方協議,2016年5月,來自中國的4名公安民警與意大利同行走上羅馬和米蘭街頭開展了首次聯巡,有效保護了中國在意遊客和僑民的安全。今年4月24日至5月7日,意大利4名警員與中國公安民警首次在北京、上海一些旅遊景區開展了聯合巡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