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為索馬利提供的2800余噸緊急糧食援助從上海啟運
2017-06-05 19:23: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5日電(記者吳宇)記者5日從世界糧食計劃署中國辦公室了解到,中國為索馬利提供的緊急糧食援助2日已從上海啟運。

  這批緊急援糧為2821.75噸大米,預計35天後可運抵索馬利。

  據世界糧食計劃署中國辦公室介紹,世界糧食計劃署憑借這批援糧以及中國政府之前捐助的一些雜糧和營養補充劑,將為索馬利18個受旱災影響地區的近22.35萬民眾提供為期4個月的救濟。

  據介紹,隨著近期旱情不斷加劇,索馬利南部和東北部地區糧食供給困難。索馬利全國一半人口需要緊急援助。世界糧食計劃署的目標是在未來6個月時間裏,為索馬利340萬民眾提供緊急糧食援助,同時為婦女和兒童提供特殊強化營養支援。

  世界糧食計劃署強調,從上海啟運的援糧是近期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之後中國向有關國家啟運的第一批援糧,也是中國政府落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有關糧食援助承諾的具體行動。

  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代表屈四喜表示,“一帶一路”倡導的理念有助于世界各國通過互幫互助消除貧困和饑餓,促進共同發展。“我們十分感謝中國政府在世界糧食計劃署應對人道主義需求方面給予的大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軍校學員説了,畢業照都拍不好的話就別畢業了
    軍校學員説了,畢業照都拍不好的話就別畢業了
    川西高原鬥沙記
    川西高原鬥沙記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