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和平排名出爐 美國下降11位成跌幅最大國家
2017-06-02 07:36:2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球各地的和平水準自敘利亞戰爭以來首次得到輕微改善”,英國廣播公司(BBC)1日援引澳大利亞智庫經濟與和平研究所當日發布的全球和平指數報告稱,世界在過去一年變得更加和平,主要是由于國家支援的酷刑和法外處決等暴力行為的減少,以及謀殺率的整體下降。此外,美國和英國從阿富汗撤軍的延遲效應也在過去一年體現出來。

  去年,南美洲地區的和平狀況得到了最顯著的改善。但在它的北方——美國,卻由于社會公平度下降、公眾對于腐敗現象的感知增加、社會對于穆斯林及其他少數族裔接受程度較低、特朗普上臺帶來政治兩極化而導致和平水準的下滑。美國排名下降11位,從去年的第103位降至第114位,是下降幅度最大的國家。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經濟與和平研究所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史蒂夫·基利利亞的分析稱,“雖然當前美國嚴重政治對立的真正影響需要數年才能被充分認識到,但其破壞性影響已經顯而易見。”

  這是經濟與和平研究所連續第十年發布全球和平指數,該指數使用23個度量指標,包括衝突、內亂、犯罪、人權和經濟穩定性等。全球161個國家和地區中,冰島仍然是世界上最和平的國家,自2008年以來一直處于榜首,敘利亞則因為連年戰亂,已經連續5年成為和平指數最低的國家。【記者 趙覺珵】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最大單體水母館亮相成都
    全國最大單體水母館亮相成都
    航拍新疆額爾齊斯河汛期
    航拍新疆額爾齊斯河汛期
    福州茶亭公園現罕見並蒂蓮
    福州茶亭公園現罕見並蒂蓮
    浙江孩童手繪警察爸媽形象 畫筆勾勒純真感情
    浙江孩童手繪警察爸媽形象 畫筆勾勒純真感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3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