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暖心細節獲認可 文在寅迎執政“蜜月期”
2017-05-20 06:5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新總統文在寅上任一周多以來,一係列暖心“小動作”獲得民眾認可,最新支援率飆升至近75%。他不讓助手幫忙脫外套,在青瓦臺食堂和工作人員一起吃工作餐,還在網絡上發布有關其寵物的消息。

  分析人士認為,文在寅上任以來,一改往屆總統的“高冷”形象,展現普通人的一面。他能否維持這一高支援率,將取決于能否履行競選時的承諾。

  【支援率創近10年新高】

  韓國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發布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74.8%參與民調的韓國選民對文在寅執政前景表示樂觀。

  這創下韓國近10年來總統支援率的最高紀錄。相比之下,前總統樸槿惠2012年上任的第一周,支援率為55%。而在今年3月被彈劾前,樸槿惠的支援率僅為4%,創下歷屆韓國總統支援率的最低紀錄。

  “真實計量器”的調查結果同時顯示,年輕群體對文在寅的執政前景尤為期待,在20歲至29歲年齡段受訪者中,82.0%的人看好新總統執政前景。

  一些政治分析師表示,目前,文在寅正處于執政的“蜜月期”,而接下來其支援率走向如何將取決于他能否兌現競選承諾,包括創造新的就業崗位、破除財閥特權以及緩和半島局勢等。

  在破除財閥特權方面,文在寅17日有所行動,提名經濟學教授金相九(音譯)為部級企業監管機構負責人。金相九是著名的“財閥改革派”,熟知大財團內情。專家預測,金相九上任後將加大對財閥集團的監管力度。

  【暖心“小動作”獲加分】

  在本屆總統選舉中,文在寅得票率為41.08%。在短短一周多時間裏,他的支援率飆升至近75%,得益于一係列暖心“小動作”。

  其中,文在寅阻止助手幫忙脫外套的一段視頻在韓國網絡上被大量轉發。視頻中,文在寅進餐前準備脫掉外套,他的助手趕快上去幫忙,遭文在寅拒絕。他脫掉外套後,隨意挂在椅背上。

  另一張照片顯示,文在寅和助手們在青瓦臺為媒體記者送去冰咖啡。這一貼心舉動也獲得不少網友點讚。

  入住青瓦臺後,文在寅還把自己領養的寵物狗一起帶了過去,並在網絡上分享這只小狗的動態。相比之下,前總統樸槿惠遭彈劾後,把9只寵物狗“遺棄”在青瓦臺,遭到動物保護人士批評。

  此外,文在寅的“高顏值”保鏢和一些長相帥氣的新獲任命內閣官員也在網絡上成為熱門話題。

  由于樸槿惠是因“親信幹政”醜聞遭彈劾,文在寅為避免類似事件發生,上任後與一些親密朋友和助手保持距離。文在寅競選期間的重要助手、競選團隊核心人物之一梁正哲(音譯)本周表示,文在寅當選總統意味著自己的夢想已經實現,現在是該離開的時候了。梁正哲説:“請給我權利,讓我被遺忘。”(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07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