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2017年05月16日 21:20: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侯麗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李克強表示,塞爾維亞在中東歐地區率先同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習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訪塞,有力推動了中塞關係發展。中方願同塞方一道,將深厚的傳統友誼轉化為共同發展的動力,深入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匈塞鐵路是雙方産能合作的示范性項目,希望雙方乘勢而上,繼續落實好項目建設,帶動地區擴大互聯互通。中方願同塞方提升雙邊貿易,開展農業加工合作,密切人文、旅遊交流。中方讚賞塞方始終積極支援參與“16+1合作”,願同塞方等中東歐國家共同推動“16+1合作”在更高水準上運作,實現互利共贏、多贏。

  武契奇表示,塞爾維亞是中國可信賴的朋友和夥伴,兩國合作不斷取得進展。塞方深信中國經濟發展將為其他國家帶來福祉,願進一步加強兩國産能、基礎設施、農業等領域合作,積極推進“16+1合作”。

  會見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基礎設施、經貿投資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國務委員楊晶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5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5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8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