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金融家期待黎能在“一帶一路”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2017年05月14日 12:36: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魯特5月13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擁有許多重要的比較優勢,能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我們歡迎中國來黎巴嫩投資,中國企業將從與黎巴嫩企業的夥伴關係中受益。”黎巴嫩知名友好人士、黎經濟組織主席阿德南·卡薩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同時還擔任著黎巴嫩法蘭薩銀行董事長的卡薩與中國有很深的淵源。年逾八旬的他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已訪問中國50多次,成為黎中關係乃至阿中關係發展的見證者。2016年年初,他被授予“中國阿拉伯友好傑出貢獻獎”。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卡薩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對全世界而言都十分重要,將惠及所有參與其中的國家。他表示,作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自己一直密切關注這一倡議,“它已證明了它的成功”。

  談及在北京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卡薩説,這一論壇將增進全球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及工商界領袖等聚在一起,有機會討論如何進一步加強聯繫和夥伴關係,共商互聯互通的設想。

  談及黎中關係,卡薩指出,黎巴嫩具有地理位置獨特、人脈資源廣闊、市場環境自由、文化旅遊資源豐富等優勢,可以作為中國在中東地區商貿、物流往來以及人文交往等方面的樞紐。上個月來自中國的多個代表團訪問了黎巴嫩,這是黎中合作“令人讚賞和高興的勢頭”。

  卡薩表示,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實踐,過去3年來,中國企業在中東地區迅速發展,也與黎巴嫩企業開展了很多成功合作的先例,“我們希望,中國能把黎巴嫩視作其地區基地,把黎巴嫩企業視作其在地區和國際項目中的合資和商業夥伴”。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陳俊松 薛濤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