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量委內瑞拉人涌入 巴西北部城市採取緊急措施
2017-05-09 14:40: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5月8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北部亞馬孫州首府馬瑙斯市政府8日宣布,將採取緊急措施,以應對委內瑞拉人不斷涌入所帶來的問題。

  今年初以來,由于委內瑞拉不斷惡化的經濟危機和政治局勢,不少委內瑞拉人選擇進入與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區,尋求更穩定的生活環境。其中,已有400多名委內瑞拉人涌入馬瑙斯市。

  馬瑙斯市政府表示,這些委內瑞拉人佔據了不少城市公共空間,起初他們選擇在汽車站等地過夜,如今已將生活空間擴展到公園、廣場等城市其他區域。其中,馬瑙斯市中心一立交橋下已被50名委內瑞拉人的帳篷佔據。

  對此,馬瑙斯市政府已要求相關部門隨時待命,以應對委內瑞拉難民增加帶來的社會問題,並希望負責婦女、兒童和人權等事務的機構在必要時提供人道主義幫助。亞馬孫州聯邦檢察院也已啟動程式,負責跟蹤對委內瑞拉難民援助的落實情況。

  近幾年,委內瑞拉因經濟不景氣、政治動蕩等原因,導致社會治安惡化、物資短缺,不少委內瑞拉人紛紛進入鄰國避難。巴西司法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2日,已收到委內瑞拉難民居留申請8231件,其中僅從3月底至5月初,便收到5436件申請,而去年全年這一數字為3375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通訊:格力空調深耕巴西市場
    巴西最具人氣的消費者投訴網站上,中國知名家電企業格力空調名下的標誌是一個大大的笑臉。
    2017-05-09 13:26:38
  • 巴西研制出以綠茶為原料的可吞咽漱口水
    巴西聖保羅大學口腔醫學院研究人員近日開發出一種以綠茶為原料的漱口水,這種漱口水在使用後可以直接吞咽,不會産生任何副作用。
    2017-05-08 11:00:03
  • 通訊:孔子學院走進巴西外交部
    新華社記者張啟暢 張武岳  在巴西外交部的一間教室裏,漢語老師羅德裏戈·費雷拉在黑板上寫下漢語成語“剛柔並濟”後,對在座的學生們説:“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講的第一個詞語。
    2017-05-04 15:45: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