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的發展將對歐洲未來發展産生重大影響--訪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亞爾托
2017-05-02 09:42: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5月2日電 專訪:中國的發展將對歐洲未來發展産生重大影響——訪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亞爾托

  新華社記者 楊永前

  “中國的發展將對歐洲的未來發展産生重大影響。正因如此,我們期待‘一帶一路’倡議進一步在具體投資中得到體現。”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召開之際,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亞爾托日前接受新華社採訪時如是説。

  “從歐洲的角度看,中國的投資和對中國的商品出口,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歐洲經濟的發展。目前歐洲産品與某些國家或地區的産品相比,在中國市場上不具競爭力,我們期待歐中之間的合作能夠促進歐洲競爭力的提升。”西亞爾托説。

  匈牙利是第一個同中國簽署關于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政府間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也是第一個同中國建立和啟動“一帶一路”工作組機制的國家。

  對此,西亞爾托説:“我們期待更多的中國投資出現在我們這個地區,希望當中國企業考慮提升其在歐洲的存在時,首先考慮匈牙利。因此,我們期待‘一帶一路’倡議繼續具體化。”

  西亞爾托指出,匈牙利是一個經濟開放的國家,匈牙利出口額佔GDP的比重超過90%,外國直接投資佔GDP的比重在中歐地區也是最高的。因此,匈牙利在所有領域都歡迎外國投資。

  “我們歡迎中國企業把高科技帶到匈牙利,幫助匈牙利經濟向接下來的數字化經濟時代過渡。我們讚賞中國的經濟成就,讚賞中國通過經濟發展給人民指明瞭擺脫貧窮的出路。”他説。

  西亞爾托還表示,他在汽車工業投資領域看到了兩國未來進一步加強合作的可能性。他強調,匈牙利的投資環境對汽車工業企業特別有利,匈方樂見中國汽車工業企業通過匈牙利建立其在歐洲的存在。

  對于匈牙利産品向中國市場的出口,西亞爾托則表示,相信食品工業將是今後一個時期匈牙利向中國出口的旗艦産業,“我們有非常嚴格的食品安全法規,對于要求越來越高的中國消費者而言,匈牙利食品將頗具吸引力”。

  而談及“一帶一路”旗艦項目匈塞鐵路匈牙利段,他表示,歐盟正在就項目的採購、國家補貼以及競爭法等問題進行審查,“我們肯定,歐盟會批準這一項目,因為這項投資的所有要素都符合歐盟規定”。

  西亞爾托對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積極作用表示認可。他説:“我們的看法是,世界政治和世界經濟都到了一個轉折點上。在這個轉折點及轉折點之後,中國都將發揮重大作用。”

  他認為,中國是多極世界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我們清楚地看到,中國在亞洲和東南亞地區發揮著非常重要的穩定作用,我們對這個穩定作用表示尊重”。

  對于匈牙利與中國在聯合國框架下的合作,西亞爾托表示,匈中在聯合國框架下合作密切,“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堅持公平、誠實的原則,在雙邊政治合作中相互尊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勞模地鐵專列亮相長沙
    全國勞模地鐵專列亮相長沙
    厭倦了國內高鐵餐?來看看“別人家的盒飯”長啥樣
    厭倦了國內高鐵餐?來看看“別人家的盒飯”長啥樣
    駐澳部隊舉行軍營開放活動
    駐澳部隊舉行軍營開放活動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菲律賓進行友好訪問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菲律賓進行友好訪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