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首爾舉行反“薩德”燭光集會
2017-04-29 23:51: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29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民眾29日在首都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燭光集會,反對部署“薩德”反導係統,並呼吁消除政治積弊。

  據集會組織者介紹,當晚集會有5萬多人參加,包括100多名來自“薩德”部署地慶尚北道星州郡的居民。集會者手舉蠟燭,高喊“撤走‘薩德’,還我和平”等口號,廣場上“非法‘薩德’根本無效”“立即撤走危害和平的‘薩德’”等標語布滿各處。

  民間團體“共同參與”負責人安珍傑在集會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次集會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呼吁撤走“薩德”,維護半島和平。安珍傑説,“如果半島緊張態勢升級,對誰都沒有好處。所以我們反對部署‘薩德’”。

  集會現場67歲的首爾市民梁永秀説,“我們當然要反對‘薩德’,韓國的安保肯定要由韓國自己來維護”。他還告訴記者:“我始終堅信‘薩德’一定會被撤走,因為部署‘薩德’沒有取得國民的同意。”

  當晚集會由市民團體“樸槿惠政權下臺非常國民行動”組織,組織者接下來還計劃在5月9日韓國總統選舉日前後,召集各地民眾在星州繼續舉行燭光集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9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