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説土空襲伊敘未與聯盟軍協調行動 俄稱空襲不可接受
2017-04-27 11:28: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華盛頓、莫斯科記者報道:美國國防部26日説,土耳其25日對伊拉克和敘利亞進行空襲前沒有同以美國為首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進行協調,對國際聯盟部隊安全造成了威脅。俄羅斯外交部26日對土耳其空襲事件表示嚴重關切,認為此舉不可接受。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多裏安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土耳其在進行空襲前不到一小時的時候才告知國際聯盟這一空襲行動,國際聯盟並不知曉具體轟炸對象和轟炸地點。多裏安説,土耳其僅在告知行動,而非與國際聯盟進行軍事行動協調。

  多裏安表示,國際聯盟地面人員當時距離空襲發生地不到9.6公里,由于時間倉促和所知資訊匱乏,國際聯盟並沒有充足時間及時撤走全部地面人員。多裏安證實,配合國際聯盟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伊拉克庫爾德自由鬥士組織多名武裝人員在此次空襲中喪生。

  俄羅斯外交部26日在其網站上發文指出,土耳其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反恐戰爭還沒有結束的情況下,就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庫爾德武裝進行打擊,顯然無助于反恐成效,而且會加劇緊張局勢。

  俄外交部認為,土耳其的軍事行動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同時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專注打擊“伊斯蘭國”“徵服陣線”等恐怖組織。

  土耳其總參謀部25日發表聲明説,土耳其戰機當天淩晨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目標實施空襲,打死約70名武裝人員。土耳其《每日新聞》報道説,此次空襲的對象是庫爾德工人黨及其盟軍“人民保護部隊”的武裝人員,空襲還摧毀了庫爾德武裝的營地、火藥庫和通信中心。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于1979年,其目標是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地區,經常潛入土境內發動襲擊,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參與記者:陸佳飛、周而捷、魯金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8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