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憲法委員會公布經確認的大選首輪投票結果
2017-04-27 06:5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6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憲法委員會26日公布了經該組織確認的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結果。

  該委員會當天在其官方網站上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得票率最高的兩名候選人分別是“前進”運動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候選人瑪麗娜·勒龐,兩人的得票率分別為24.01%和21.30%。

  法國憲法委員會主席洛朗·法比尤斯在網站上發表聲明説,根據法國憲法,馬克龍和勒龐進入將于5月7日舉行的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此外,右翼共和黨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得票率為20.01%,極左翼組織“不屈法國”候選人讓-呂克·梅朗雄得票率為19.58%,左翼社會黨候選人伯努瓦·阿蒙得票率為6.36%。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于4月23日舉行,第二輪投票將于5月7日舉行。

  法國總統任期5年,選舉採用多數兩輪投票制。第一輪投票中,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逾半數選票,則得票居前的兩名候選人參加第二輪投票角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表示支援馬克龍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26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在5月7日舉行的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他將投票支援“前進”運動候選人馬克龍。
    2017-04-26 22:58:11
  • 法國總統奧朗德公開表示支援馬克龍
    奧朗德説,他向所有能夠放下對馬克龍施政綱領的保留意見並呼吁給馬克龍投票的人士和政治派別致敬。
    2017-04-25 03:54:31
  • 法國內政部公布總統選舉首輪投票結果
    法國內政部24日公布了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全部統計結果,“前進”運動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獲得23.75%的有效選票,在11名候選人中居首位。
    2017-04-24 20:35: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