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各方就組建國家共識政府達成一致
2017-04-27 00:23: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4月26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總統助理易卜拉欣·哈米德26日説,蘇丹相關各方已就組建國家共識政府達成一致,新的內閣名單將在下周公布。

  哈米德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這一消息。他説,國家共識政府的組建之所以一再推遲,是為了讓參與全國對話的所有政治力量和武裝團體參與其中,即將公布的內閣名單將“最大限度地體現對話成果”。

  去年10月,參加蘇丹全國對話的政治力量、武裝團體代表就對話會議成果達成一致,對話最終文件涵蓋國家政體、新憲法制定、經濟發展、資源分享、外交關係等措施。該文件被視為蘇丹起草新憲法的基礎。

  蘇丹總統巴希爾于2014年1月倡議發起全國對話,邀請反對黨和反政府武裝加入,以期通過談判解決曠日持久的一係列政治問題。全國對話一度遭反對派抵制,經非洲聯盟和國際社會協調,最終有100余個政黨和武裝團體加入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蘇丹和沙特首次空軍聯合演習結束
    蘇丹和沙特空軍9日結束了為期10天的“藍盾一號”空中演習,這是兩國首次舉行空軍聯合演習,旨在提高兩國空軍共同打擊反叛武裝的能力。
    2017-04-09 22:38:13
  • 蘇丹官員説和平談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復
    蘇丹總統助理兼政府談判小組負責人易卜拉欣·馬哈茂德·哈米德6日表示,蘇丹政府與反對派的和平談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復。
    2017-04-07 05:02:51
  • 蘇丹呼吁建立“非洲法院”
    為期三天的首屆非洲國家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長會議4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閉幕。東道國蘇丹在會上提出在非洲大陸建立“非洲法院”的倡議,表示非洲人民有能力承擔自己的司法職責。
    2017-04-05 12:48: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