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舉行第七次會議
2017-04-26 05:3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4月25日電 伊朗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25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伊核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第七次會議。

  歐盟對外行動署秘書長施密特主持會議,伊朗副外長阿拉格希以及美、俄、英、法、德相應官員與會。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副司長、中方全面協議執行協調員董志華率團與會。

  董志華表示,中方始終堅定支援全面協議。協議是六國與伊共同努力的結果,是政治外交手段解決國際熱點問題的典范。當前形勢下,各方應強化政治意願,忠實履行義務,妥善處理分歧,確保協議得到持續、全面、有效執行。

  董志華介紹了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進展情況,表示中伊企業于23日正式簽署改造項目首份商業合同,這體現了中方維護和執行協議的負責任態度。

  各方總體積極評價全面協議執行進展,就執行協議制裁解除、核領域措施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確認將繼續通過聯委會機制,就執行協議相關問題保持建設性協商。美方通報了內部政策審議最新情況。各方均歡迎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取得積極進展,高度讚賞中方所做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開始全面接種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北京開始全面接種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崔天凱:中美應攜手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更平衡發展
    崔天凱:中美應攜手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更平衡發展
    甘肅酒泉現壯美“火燒雲”景觀
    甘肅酒泉現壯美“火燒雲”景觀
    瑞士舉行俄羅斯瓷器展
    瑞士舉行俄羅斯瓷器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7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