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限制氨基酸攝入或可抑制腫瘤發展
2017-04-23 06:4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科學家發現,限制某類氨基酸涉入或可抑制腫瘤發展,起到治療癌症的作用。

  英國癌症研究會和格拉斯哥大學研究人員以患癌症的小鼠實驗,從它們的食物中去除絲氨酸和甘氨酸兩種氨基酸。結果發現,患淋巴癌和腸癌的小鼠腫瘤發展明顯減緩。

  經過這種食物療法,小鼠的某些癌細胞對一種叫活性氧的化學物質反應更為敏感。癌症患者接受化療或放療後,體內活性氧會明顯增多,食物療法因此有可能有效滅殺癌細胞。相關研究發表于英國雜志《自然》。

  研究領頭人、英國癌症研究會科學家卡倫·烏斯登説,研究下一步有望轉化為臨床試驗,測試人體限制氨基酸涉入的療效。她警告説,這是一種復雜的食物療法,應該嚴格參照醫囑進行,切忌患者個人嘗試。另外,盡管氨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限制氨基酸攝入不等同于減少甚至停止攝入蛋白質。(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銀行卡網絡消費強勁增長
    英國銀行卡協會21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6年英國銀行卡網絡消費金額達1540億英鎊(1英鎊約合1.28美元),比2014年增長28%。
    2017-04-21 22:54:19
  • 英國政府23億英鎊售出綠色投資銀行
    英國政府負責氣候變化與工業事務的國務大臣赫德日前證實,英國政府以23億英鎊(約合30億美元)將綠色投資銀行出售給由澳大利亞麥格理銀行牽頭的財團。
    2017-04-21 20:15:15
  • 英國凱特王妃出席活動 一襲紅裙明艷動人(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0日,英國倫敦,凱特王妃與威廉、哈裏王子出席全球學院揭幕活動。(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0日,英國倫敦,凱特王妃與威廉、哈裏王子出席全球學院揭幕活動。
    2017-04-21 07:30: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明斯克愛情故事
    明斯克愛情故事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