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發現佩戴計步器可緩解關節炎患者疲勞
2017-04-23 06:4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擁有計步器的風濕關節炎患者更傾向于增加步行量並因此不易感覺疲勞,即使他們未必要求達到特定運動指標。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人員以96名風濕關節炎患者為研究對象,向他們隨機發放計步器或宣傳多運動的小冊子,計步器分為設定每日步行目標和未設定目標兩種。

  研究人員在21周後發現,接受未設定目標計步器的人群平均每天多走了1441步,接受設定目標計步器的人群平均每天多走1656步,而沒有接受計步器的人群平均每天少走747步。

  研究領頭人帕特裏夏·卡茨告訴路透社,提高運動量後,風濕關節患者的疲勞感減少了。她説,研究顯示,佩戴計步器等可穿戴設備並輔以適當的鍛煉計劃,確實能夠促進人們選擇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明斯克愛情故事
    明斯克愛情故事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