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子試驗
2017-04-21 02:5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0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安理會20日發表媒體聲明,譴責朝鮮日前的導彈發射活動,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子試驗。

  聲明説,安理會強烈譴責朝鮮日前最新一次導彈發射活動,對朝鮮無視安理會決議、嚴重破壞穩定的舉動深表關切,要求朝鮮立即停止違反安理會決議的進一步舉動,全面遵守相關決議。

  安理會強調,朝鮮展示對無核化的真誠承諾至關重要,努力緩和朝鮮半島及更大范圍地區的緊張局勢十分重要。為此,安理會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子試驗,敦促各國加速執行安理會有關決議中對朝鮮採取的措施。

  聲明説,安理會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表示將致力于尋求達成和平、外交、政治解決方案,歡迎安理會成員及其他國家通過對話協助達成和平、全面的解決方案。

  韓國軍方16日説,朝鮮當天上午試射一枚導彈,但以失敗告終。與此同時,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也證實,朝鮮最新一次試射導彈失敗。

  朝鮮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別進行核子試驗,並多次試射彈道導彈。聯合國安理會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兩次通過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子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進行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 外交部:中方對朝鮮核導開發有關動向表示嚴重關切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近期朝鮮核導開發有關動向表示嚴重關切,堅決反對任何加劇對立緊張的言行。
    2017-04-19 17:45:04
  • 俄羅斯呼吁各方在朝鮮問題上保持克制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9日説,當前朝鮮半島局勢有可能向無法預知的方向惡化,俄方對此表示擔憂,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2017-04-19 21:35:24
  • 韓美稱朝鮮試射導彈失敗
    據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朝鮮16日在鹹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一枚導彈,但試射失敗,韓軍方正在進一步分析導彈型號等資訊。與此同時,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戴夫·貝納姆向媒體證實,司令部在夏威夷時間15日上午11時21分(北京時間16日5時21分)探測到朝鮮在進行導彈試射。
    2017-04-16 20:10: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29557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