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加強與埃及防務領域合作
2017-04-21 02:04: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20日電(記者鄭凱倫)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0日在開羅表示,美國將加強與埃及在防務領域的合作,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埃及總統府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馬蒂斯在與埃及總統塞西會面時表示,美國支援埃及政府的反恐舉措,願與埃及加強各領域的合作,特別是“將美埃防務合作推向更高層次”,以應對中東和全球當前面臨的挑戰。

  塞西表示,當前全球打擊恐怖主義的關鍵在于切斷恐怖組織的資金來源,“我們要向資助恐怖組織的國家傳遞明確的資訊,對恐怖組織的財政和武器支援必須停止”。

  馬蒂斯18日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開始訪問。在埃及之後,馬蒂斯還將訪問以色列、卡塔爾和吉布地。

  本月3日,塞西在訪問美國時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談,雙方承諾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特朗普的前任奧巴馬曾以埃及政府侵犯人權為名拒絕邀請塞西訪美,並一度暫停美國對埃軍事援助。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埃美關係逐漸升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埃及成為國際反恐重要“前線國家”
    科普特人佔埃及總人口的10% ,總人數在900萬左右,是中東最大的基督教群體,也是以塞西為代表的世俗軍方力量堅定的支援者,進而成為“伊斯蘭國”在西奈省實施恐怖行動的主要對象。
    2017-04-16 07:39: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57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