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機構稱MH370航班客機殘骸或在原搜索區以北海域
2017-04-21 18:23: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4月21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21日發布聲明説,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對飛機殘骸漂流模型進行研究後認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機墜海地點最有可能在原搜索區域以北海域。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21日就MH370航班客機出臺報告,指出綜合考慮不同客機殘骸碎片漂抵非洲時間、客機失聯不久後西澳以西海域40天空中搜尋未有任何發現以及澳大利亞本土海岸未發現任何殘骸等因素,客機最有可能在其第七次與衛星“握手”數據測算出來的弧線區域內南緯35度附近墜海。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戴維·格裏芬博士説,報告列舉了該機構使用波音777型飛機襟副翼實物所做海洋漂流試驗得到的數據和分析。此前,他們根據在非洲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飛機襟副翼制作了復制品,並進行了洋流試驗。

  此次使用實物進行試驗更加增加了原來判斷的可信度。試驗發現,實物襟副翼以向左20度的角度漂流,速度也如科學家此前預計那樣快于復制品漂流速度,進而解釋MH370航班客機襟副翼2015年7月抵達留尼汪島的事實。

  格裏芬説,了解襟副翼和客機其他部件如何在風和洋流作用下漂流,與了解印度洋洋流同樣重要,科學家制定漂流模型時考慮了這兩類因素。試驗推算得出的客機墜海位置雖然無法完全確認,但是這一位置的確是目前所有證據指向的位置。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客機失聯,機上載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客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MH370航班客機失聯以來,澳大利亞一直主導在南印度洋海域的水下搜索行動。

  今年1月17日,澳大利亞搜尋MH370航班客機聯合協調中心發布聲明,宣布于當日正式暫停客機水下搜索行動。澳大利亞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長達倫·切斯特表示,對南印度洋12萬平方公里海域的水下搜索已經結束,如果發現新的可靠證據,不排除未來重啟水下搜索行動的可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