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指責伊朗未遵守伊核協議精神
2017-04-21 10:46: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0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指責伊朗未能遵守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精神,稱該國正在做出損害協議的舉動。

  當天在白宮與到訪的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特朗普還重申,伊核協議是一個“糟糕的”協議,“不應該被簽署”。但他並未指出伊朗在哪些方面違背協議精神。

  特朗普就伊朗是否遵守伊核協議的言論,與此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的表態並不一致。蒂勒森本月18日致信國會,説伊朗正在履行其在伊核協議中的承諾。但蒂勒森同時指出,伊朗仍然是“首要的支援恐怖主義國家”,美國政府正在全面檢視伊核協議,以判斷繼續解除對伊朗制裁是否符合美國國家利益。

  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經過多年馬拉松式艱難談判,于2015年7月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核計劃;作為交換,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

  在總統競選期間,特朗普曾多次抨擊伊核協議,稱其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表示要予以廢除或重新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