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民眾再次阻攔“薩德”部署地施工車輛
2017-04-20 23:2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20日電(記者耿學鵬 姚琪琳)韓國反“薩德”民間團體20日説,“薩德”反導係統部署地附近民眾及和平人士當天阻攔施工車輛進入部署地,其間與警方發生衝突,致兩人受傷。

  由部署地附近居民及和平人士組成的民間團體表示,當天上午6時30分左右,兩輛疑似來自駐韓美軍的裝載機試圖進入“薩德”部署地星州高爾夫球場。數十名當地居民以及和平人士堵住部署地入口處及附近道路,試圖阻止裝載機進入,雙方對峙超過30分鐘。

  警方派出數以百計警員到現場維持秩序,裝載機最終得以進入“薩德”部署地。在警員與抗議民眾的肢體衝突中,兩名當地居民受傷,其中一人被送至附近醫院。當天中午時分,警方再次嘗試護送其他施工設備進入部署地,但在當地民眾阻攔之後放棄。

  市民團體發表聲明説,部署“薩德”從根本上説是無效且非法的,屬于違憲行為。

  韓國星州郡民眾3月29日曾成功阻攔試圖進入“薩德”部署地實施測量施工的卡車。隨後,韓國軍方曾利用直升機向部署地運送施工設備。

  韓國民調機構“URI研究咨詢公司”和民間團體“民主參與人民團結組織”此前聯合發布的一份民調結果顯示,56.5%的受訪者要求終止部署“薩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外交部:中方反對“薩德”立場一貫、明確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説,中方反對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2017-04-14 18:36:26
  • 韓媒:受“薩德”牽連 韓國免稅店3月銷售額大降
    參考消息網4月17日報道韓媒稱,韓國政府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韓國部署美國反導係統影響,3月韓國免稅店的銷售額比前一個月下降19%。韓國軍方表示,將盡早部署“薩德”以抗衡朝鮮核導威脅,建設基地所需物資明細和具體服役日程不便透露。
    2017-04-18 09:06:49
  • 韓加緊部署“薩德”係統
    據韓聯社消息,韓軍已于4月13日將部署“薩德”反導係統所需的物資全部空運到韓國東南部的星州高爾夫球場。也有分析指出,韓國各黨總統候選人改口支援“薩德”是有意向美國示好,以夯實韓國對外政策的基石。
    2017-04-17 09:24: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29557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