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50名美海軍陸戰隊人員抵澳輪訓
2017-04-18 15:16: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4月18日電(記者徐海靜)美國海軍陸戰隊1250名人員18日抵達澳大利亞北部港口城市達爾文,開始為期6個月的輪訓。這是美澳2011年達成輪訓協議以來美海軍陸戰隊抵澳人數最多的一次。

  除人員外,美海軍陸戰隊還將有13架飛行器,包括4架“魚鷹”偏轉翼直升機、5架“超級眼鏡蛇”武裝直升機、4架“休伊”直升機,陸續抵達達爾文。這將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美國駐澳部隊部署之一。

  2011年,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與時任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達成協議,澳同意美國派海軍陸戰隊前往達爾文輪訓。這也是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的一部分。該協議從2012年起開始執行,此前已有五批部隊在達爾文輪訓,但人數都較少。根據協議,輪訓人數應于2016年達到2500人,但目前這一時間已推遲到2020年。

  第六批美國海軍陸戰隊達爾文輪訓部隊指揮官布萊恩·米德爾頓中校説,空中部隊是此次部署最有戰鬥力的部分。他表示,大批輪訓部隊抵達達爾文表明美國重視這一地區,靠近東南亞、印度洋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一直非常重要。

  澳大利亞在達爾文駐扎有3000人的第一旅。旅長本·詹姆斯説,他期待在今後6個月裏與美國海軍陸戰隊共同訓練。

  其間,美國、澳大利亞部隊還將與其他國家部隊進行聯合訓練和演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