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路怒”女撞死海軍特種兵獲刑6年
2017-04-16 11:43: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15日電(記者高山)經過近兩年的審理,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一家法院14日對一起引發美國輿論廣泛關注的“路怒症”致死案作出判決,肇事女司機達拉·傑克遜獲刑6年。

  據報道,2015年5月,美國海軍特種兵扎卡裏·布奧布駕駛摩托車駛入聖迭戈一條公路的快車道時,與同時駛入該車道的轎車司機傑克遜發生爭吵。目擊者説,布奧布對傑克遜作出侮辱手勢,並踢了傑克遜的車門一腳,隨後騎摩托車離去。傑克遜駕車追趕,多次試圖撞擊布奧布,最後以每小時約130公里的速度將布奧布撞飛,躲避摩托車時又從布奧布身上軋過,導致後者因搶救無效死亡。

  對此,布奧布的家人異常悲憤,稱布奧布多次參加海外行動,未料竟死于國內交通糾紛。在審理過程中,控辯雙方激烈交鋒。傑克遜承認過錯,但辯稱不是故意撞死布奧布,追趕是為了獲取布奧布的駕駛證和保險號碼以便索賠。法官最後認同傑克遜的辯解,但認為她必須受到懲罰。

  美國汽車協會交通安全基金會去年7月的報告顯示,80%的美國司機在過去一年中有過“路怒症”或類似行為,800萬美國司機有過嚴重“路怒症”行為,包括針對其他車輛的危險行為或下車針對其他司機的衝突行為。

  該基金會説,美國導致人員傷亡的“路怒症”案件平均每年達至少1200起。不良駕駛習慣、惡劣交通狀況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壓力都有可能把小糾紛激化為危險的“路怒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1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