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德國·中國內蒙古文化年活動開幕
2017-04-15 10:1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14日電(記者張毅榮 張遠)2017年德國·中國內蒙古文化年活動14日晚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在開幕式上,來自內蒙古的演員們表演了長調、呼麥、馬頭琴、頂碗舞、蒙古摔跤舞等富有草原風情的精彩節目。此外,內蒙古攝影展和當地非物質文化遺産手工制作等也在開幕活動上亮相。

  據了解,文化年活動是慶祝中德建交45周年係列文化活動的組成部分,將在今年以不同內容和形式為德國民眾展示內蒙古的美麗風光和特色文化。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表示,45年來中德兩國關係在政治、經濟和文化方面發展迅速。以內蒙古文化年為代表的文化交流活動,促進兩國民眾的心靈溝通,影響深遠。在當前復雜的世界形勢下,中德兩國合作將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李鴻英介紹,文化年活動期間還將舉辦內蒙古當代版畫展、“天涯共此時”中秋慶典、柏林中國文化中心第五屆小劇場話劇節、內蒙古考古發現講座、五禽戲培訓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德國柏林得月園(組圖)
    4月13日,在德國首都柏林,一名遊客站在得月園的一處觀景亭內。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這是4月13日在德國首都柏林拍攝的得月園一角。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4月13日,在德國首都柏林,兩名遊客準備進入得月園遊覽。
    2017-04-14 10:43:57
  • 德國學生公寓租金近年猛漲
    德國經濟研究所近日發表的一份報告説,自2010年以來,由于租金相對低廉的小戶型公寓稀缺以及德國房價持續走高,導致德國學生公寓的租金也不斷上漲。
    2017-04-12 15:21: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