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南航首條墨西哥航線架起中墨“空中之橋”
2017-04-12 15:58: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4月11日電 通訊:南航首條墨西哥航線架起中墨“空中之橋”

  新華社記者 蘇佳維

  11日清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碧空如洗。8時30分許,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87客機在墨西哥城貝尼托·華雷斯國際機場緩緩降落。

  兩輛在機場跑道旁等候的消防車相向而停,在飛機即將滑過兩車之間時,消防車上的高壓水泵同時打開。向上噴射出的白色水柱在空中交匯,水霧制造出一道簾幕。飛機優雅地滑行通過,整個機身沐浴在這道水簾之下,洗去在上萬公里行程中沾染的塵埃。

  這架飛機是在北京時間10日晚從廣州起飛的,它的降落標誌著南航的廣州-溫哥華-墨西哥城航線正式開通,這也是中國大陸航空公司首條墨西哥航線。

  墨西哥前駐華大使李子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南航開通的航線為中墨兩國人民架起了一座空中之橋,將有力促進雙方的經貿和人文往來。”

  他説,幾個世紀前滿載絲綢、瓷器的“中國之船”跨過太平洋、抵達墨西哥的阿卡普爾科,拉開了中墨兩國貿易往來的序幕。

  “今天這條航線的開通,正值兩國建交45周年之際,必將對兩國人民加深相互了解起到重要作用,”這位祖籍廣東中山的墨西哥華裔外交官激動地説。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當天舉行的開航慶祝儀式上説,近年來,中墨關係進入了一個全面、快速、持續發展的新階段,特別是在2013年兩國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他説,兩國領導人在多次會晤中,都提到要加強雙方的互聯互通,要創造條件進一步促進兩國之間的貿易和旅遊發展。南航開通墨西哥航線落實了兩國領導人近年來達成的重要共識。

  墨西哥旅遊部副部長薩爾瓦多·桑切斯表示,南航新航線的開通將有利于促進墨西哥與亞洲市場的互聯互通,從而推動墨西哥旅遊市場的快速發展。

  神秘的瑪雅文化,迷人的海灘,多彩的習俗,豐富的美食……墨西哥歷來是全球遊客心馳神往的旅遊目的地。2016年,墨西哥吸引的外國旅客總數達到3500萬人次,在全球旅遊目的地中排名第九。

  據了解,南航此次開通的航線往返航班為每周三班,去程每周一、四、六從廣州起飛,回程每周二、五、日執飛,均經停加拿大溫哥華。此外,南航還與墨西哥航空合作,讓旅客能夠方便地轉機前往拉美其他國家和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中國航運企業開通西北歐-地中海新航線
    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中遠海運集運)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西北歐-地中海區域航線首航儀式,這標誌著中國航運公司首次在該區域提供直達服務。
    2017-04-10 12:02:33
  • 新疆將新開加密多條國際航線拓展千裏“絲路”
    今後,新疆將進一步拓展“空中絲綢之路”,開通、加密歐洲、中亞、西亞、南亞、非洲及日本等多條國際航線,打通更多新疆至“一帶一路”沿線城市和歐洲腹地的空中通道。
    2017-04-02 18:22:51
  • 國航推出馬德裏—北京直航新機型和新航線
    國航同時宣布該航線即將更換全新波音787型客機,並于5月5日開通巴塞羅那—上海直航。至此,國航在西班牙已開通6條客運和貨運航線,每周航班量達15班。
    2017-03-31 11:17: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