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主席歐美行”漫評②:中芬關係史上的新裏程碑

2017年04月07日 09:38:03 來源: 央視網

  4月4日至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千湖之國”芬蘭進行國事訪問。芬蘭派戰機為習主席專機護航,習主席同尼尼斯托總統舉行會談,並會見西比萊總理和洛赫拉議長。訪問期間,兩國發表聯合聲明,確認共同建立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為兩國關係發展繪就了藍圖,指明瞭方向。

  習主席此行是中國國家元首時隔22年再訪芬蘭,是中芬關係史上的新裏程碑。訪問增進兩國政治互信,提升雙邊關係水準,加強兩國經濟發展戰略對接,深化雙方在創新、冬季運動、“一帶一路”、大熊貓研究等諸多領域的合作。總之,此訪進一步鞏固了中芬“穿越歷史的友誼”,“聖誕老人”與大熊貓將迎來歷史性“握手”。從更廣闊的視野來看,習主席芬蘭之行為中國-北歐次區域合作提供了新動力,促進中歐關係總體提升。(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廖婷婷)

[責任編輯: 趙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