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還敢飆車嗎?意交警配備蘭博基尼新超跑
2017-04-02 06:5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交警3月30日添置了一輛足以令全世界同行艷羨的豪華警車:最新款的蘭博基尼“颶風”超級跑車。

  當天,意大利蘭博基尼汽車公司CEO斯特凡諾·多梅尼卡利將新跑車的鑰匙正式交付意內政部長馬爾科·明尼蒂。新款“颶風”最高時速可達300公里,百公里加速僅需3.2秒。它將代替前任——一輛2009年款“蓋拉多”,成為第二輛服役于意大利交警部門的蘭博基尼跑車。

  據法新社報道,“蓋拉多”主要用于緊急情況下移植手術器官運輸或交通事故現場急救用血運輸,有時遇到非常嚴重的車輛超速行駛狀況,也會動用這輛超跑追趕。

  “蓋拉多”退役後,將送入羅馬的警車博物館供人參觀。明尼蒂如此評價了這位特殊“退休警員”:“它為我們跑了15萬公里,這説明它真的是一輛品質過硬的汽車,它在執行移植器官運輸任務中挽救了很多生命。”(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3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