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與新西蘭總理英格利希共同參觀海爾-斐雪派克公司奧克蘭研發中心時強調 深化中新創新合作 共同開拓更大市場

2017年03月29日 00:59: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3月28日電(記者孫奕 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3月28日上午與新西蘭總理英格利希共同參觀海爾-斐雪派克公司奧克蘭研發中心。

  斐雪派克是新西蘭本土最大家電品牌。2014年8月中國的海爾集團將自身規模優勢同斐雪派克技術專長相對接,成立這一“強強聯合”的研發中心,兩年多來已研發出多項處于行業技術國際領先水準的家電産品。

  當李克強和英格利希抵達時,來自中國、新西蘭、澳大利亞等國的員工在門口熱情迎接,向兩國總理介紹研發中心國際布局、經營理念、産品技術原理、市場拓展等情況,並現場展示了最新産品的性能。李克強不時詳細詢問有關技術的特點,並同員工們互動交流,“節能”、“低噪”、“高效”、“人工智慧”等關鍵詞成為總理關注的興趣點。

  在解釋中心“人單合一”模式的展示圖前,李克強駐足停留。現場的工作人員介紹説,“人單合一”就是通過工業互聯網平臺,將産品的所有要素相互聯通、資訊共用,不論是設計人員還是流水線上的工人,不論是供應商還是消費者,都可以將對産品的改進建議上傳到平臺,為技術研發和更新作出自己的貢獻。李克強讚賞地説,這種方式可以集眾智、匯眾力,更有利于發揮人的創造力。他鼓勵中新技術人員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創新合作,推出更多創新技術和優質産品。

  李克強表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驅動力,中國正在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中新合作的實踐表明,通過發揮互補優勢、強強聯合,完全可以研發出具有世界領先水準的産品。中新不僅可以進行雙邊合作,還可以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實現互利雙贏、多贏、共贏。

  當地時間3月27日下午,李克強乘專機離開惠靈頓前往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繼續對新西蘭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奧克蘭。

點擊查看專題

當地時間3月28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新西蘭總理英格利希共同參觀海爾—斐雪派克公司奧克蘭研發中心。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與新西蘭總理英格利希共同參觀海爾-斐雪派克公司奧克蘭研發中心時強調 深化中新創新合作 共同開拓更大市場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3月28日上午與新西蘭總理英格利希共同參觀海爾-斐雪派克公司奧克蘭研發中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