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退休有多爽?看看奧巴馬就知道了!
2017-03-21 11:2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21日電 貝拉克·奧巴馬自卸任美國總統後便開啟“度假模式”:曾前往加利福尼亞州度假勝地打高爾夫球,與英國維珍集團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在加勒比海的私人小島玩衝浪,還到紐約百老彙劇院看演出。

  【生活愜意】

  雖然繼任者唐納德·特朗普上臺後忙著拿奧氏醫改法“開刀”,又在近日通過社交網絡指認奧巴馬政府在大選期間對特朗普大廈電話進行竊聽,但奧巴馬的心情似乎並未受影響,而是專心“享清福”。

  卸任總統後不久,奧巴馬夫婦曾赴維珍集團創始人的加勒比海私人小島度假。一張享受風箏衝浪的照片中,奧巴馬笑得十分燦爛,令人羨慕不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道,奧巴馬上周前往內布拉斯加州小城奧馬哈,與美國投資大亨沃倫·巴菲特共進午餐,隨後乘機前往加利福尼亞,然後又到了夏威夷。

  還有消息稱,奧巴馬近日要前往玻利維亞的泰蒂亞羅阿島,打算在那待上一個月。

  按CNN的説法,泰蒂亞羅阿島是許多名人青睞的旅遊目的地。這座島上僅有一家豪華生態賓館,房間價格每晚2000美元(約合1.38萬元人民幣)起。

  不過,奧巴馬並未證實這趟旅程。他的一名發言人告訴CNN記者,奧巴馬眼下是一名“普通公民”,其行程也屬于“個人隱私”,不便透露。

  【“稍作休息”】

  尚不清楚奧巴馬何時結束“度假模式”。法新社先前報道,在1月20日卸任當天,奧巴馬號召民眾為他退休後的工作“獻計獻策”。

  他當天經由微部落格網站推特宣布,自己將為“真正的民主”而努力,著手打理奧巴馬總統中心,並就此徵集民眾的意見。

  “我不會停下來。我就在這裏,以一名公民的身份和各位在一起。聆聽來自大家的真理和正義之聲,”奧巴馬的推文説,“(實現)真正的民主是個大項目,這是我們大家的事。”

  奧巴馬的夫人米歇爾在當天上傳至網絡的一段視頻中説:“我們終于可以睡得足一點,而且花時間陪伴家人,同時也可以冷靜一下……但這只是稍事休息。”

  “請告訴我們,有哪些我們可以共同完成的事……有哪些激勵各位的青年領袖、公司和組織。這不但是我們、也是屬于大家的總統中心,”米歇爾説。

  奧巴馬總統中心位于芝加哥。不過,為了小女兒薩莎上學問題,奧巴馬一家如今並未搬離華盛頓,而是在華盛頓西北部的卡洛拉馬高檔住宅區租下一套佔地762平方米的房子。薩莎定于2019年完成高中學業。

  除打理總統中心,奧巴馬還將投入到寫作中。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出版商企鵝蘭登書屋上月宣布,已經獲得奧巴馬與米歇爾的新書出版權。新書內容將涉及奧巴馬夫婦在白宮的歲月。(記者劉曦,編輯魯豫,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奧巴馬竊聽?FBI局長打臉特朗普:無任何證據支援指控
    記者 初曉慧】針對俄羅斯干涉美國2016總統大選一事,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3月20日舉行公開聽證會。綜合外媒報道,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和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將首次針對兩大爭議話題發表公開談話,引起美國民眾關切。
    2017-03-21 08:53:14
  • 白宮堅持奧巴馬政府大選期間曾監控特朗普
    美國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13日説,總統特朗普日前稱其在大選期間被奧巴馬政府竊聽,這裏的“竊聽”泛指監控。
    2017-03-14 13:15:34
  • 美國打響“奧巴馬醫改”保衛戰,替代方案初具雛形
    美國媒體説,推翻已經付諸實施的、涉及千百萬美國人切身利益的重大社會福利項目,在美國國會歷史上還沒有先例,“特朗普醫改”將面對的阻力可想而知。新聞秘書斯派塞在一份聲明中説:“特朗普總統期待同國會兩院通力合作,廢除並取代‘奧巴馬醫改’。
    2017-03-08 07:29:55
新聞評論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4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