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半島局勢面臨兩種前景,應當作出明智選擇
2017-03-20 19:36: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20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年會上表示,最近,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溫激化,擺在我們面前有兩種前景,一種是任由對抗持續升級,最終走向衝突甚至戰亂,一種是各方都冷靜下來,共同把半島核問題拉回到政治外交解決軌道。哪種前景利大于弊,哪條路徑切實可行,相信不難作出明智的選擇。對話只要還有可能,就應當抓住;和平只要還有希望,就不應放棄。

  王毅表示,長期以來,中國堅持半島無核化的大目標,為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作出了不懈努力。面對新形勢,我們又再次提出了中國的解決方案,那就是同時推進實現半島無核化與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的“雙軌並行”思路,以及通過朝鮮暫停核導活動、美韓暫停大規模軍演,為啟動“雙軌並行”邁出第一步的“雙暫停”倡議。這個方案設計旨在找到復談的突破口,先摘下“低垂的果實”,既現實可行,又合情合理。“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相信只要轉變觀念,創新思維,採取更加靈活務實的態度,就有望在危局中找到出路,在挑戰中發現機會。

 


  王毅:中國將打造更加緊密的全球夥伴關係網

  王毅:以歷史縱深感和未來穿透力,共同設計今後50年中美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6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