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伐克領導人呼吁加強與歐盟關係
2017-03-17 12:0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迪斯拉發3月16日電(記者曲曦)斯洛伐克總統安德烈·基斯卡和總理羅伯特·菲佐16日在首都布拉迪斯拉發呼吁加強與歐盟的緊密團結。

  基斯卡在當天召開的“第17屆斯洛伐克外交和歐洲政策年會”上説,斯外交政策一直停留在十字路口,對外交發展方向的廣泛政治共識已不再存在。

  他表示,目前斯外交存在兩種可能的發展方向:一是粗俗的實用主義,民族主義和利己主義將佔據主流,國家將經歷艱難時刻;另一種則是進一步加強作為歐盟成員國的忠誠度及共同價值。

  他強調,斯洛伐克外交必須注重立場的一致性。“公眾要大力支援戰略利益需求,並緊密地與歐盟團結在一起,而非漸行漸遠。”

  菲佐當天也在年會上表示,斯洛伐克希望成為歐盟的核心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64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