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舉辦“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全球人權治理的新路徑”邊會
2017-03-09 07:41: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8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4次會議日前在日內瓦開幕,中國人權研究會代表團出席此次會議,並于3月8日與中國常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共同舉辦以“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全球人權治理的新路徑”為主題的邊會。

  與會專家學者分別從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現實挑戰、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多元人權觀、人類命運共同體下的人權保護、全球人權治理的中國貢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宗教的主張和實踐、人類命運共同體成員的共同訴求等角度闡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古巴等多位與會者就“多元”與“共同”的關係、中國人權非政府組織在全球人權治理中的作用等問題提問,並與中方學者進行深入探討。與會專家學者認為,對人權觀念的解釋不能脫離相關的文化背景,人權保障不是分擔包袱,而是分擔責任,是共用價值中的集體責任,中國將更加積極地參與全球人權治理並在其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邊會由中國人權研究會常務理事張永和主持,來自北京大學、西南政法大學、中國宗教研究中心的人權領域專家學者在會上進行了主題發言,並與參會代表進行了對話交流。20余個國家的非政府組織代表、政府代表團代表、新聞媒體記者等約50人與會。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4次會議于2017年2月27日至3月24日在日內瓦萬國宮召開。3月1日,中國代表140個國家發表題為“促進和保護人權,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聯合聲明,引起廣泛共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探”春
    “探”春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9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