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維和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2017-03-08 23:2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8日電(華迅 楊雙權)中國第15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授勳儀式8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多功能工兵分隊營區舉行,全體410名維和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當天,聯合國駐黎巴嫩南部臨時部隊參謀長皮埃爾準將、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以及黎巴嫩軍方和當地政府200余名代表出席儀式。

  皮埃爾在授勳儀式上代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致辭。他充分肯定了中國第15批赴黎維和官兵為黎巴嫩和平事業作出的傑出貢獻,高度讚揚中國長期以來在維護世界和平中發揮的重要作用。他説:“在指揮長蒲毅上校的高效指揮下,中國分隊以專業的軍事素養、一流的工作標準、高效的作業能力、嚴明的作風紀律和忘我的奉獻精神,確保了各項任務的圓滿完成,為南黎和平留下永久財富,充分展示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高水準。”

  據悉,中國第15批赴黎維和部隊編制410人,轄多功能工兵分隊、建築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他們自去年5月部署任務區以來,出色完成了黎以邊境掃雷、戰場區域清排、醫療救治和人道主義援助等任務,贏得了聯黎部隊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和當地民眾以及聯黎其他出兵國官兵的高度讚譽。

  “和平榮譽勳章”是聯合國表彰為人類和平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人而設立的重要獎項,是對世界各國維和軍人的褒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探”春
    “探”春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04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