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宣布驅逐朝鮮駐馬大使
2017-03-05 00:43: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4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媒體記者在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外守候。當日,馬來西亞外交部長阿尼法宣布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音譯)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其在48小時內離境。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新華社吉隆坡3月4日電(記者林昊劉彤)馬來西亞外交部長阿尼法4日宣布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音譯)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其在48小時內離境。

  阿尼法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説,馬方2月28日曾要求朝鮮赴馬來西亞政府代表團在當晚10時前就姜哲此前針對馬方的攻擊言論作出書面道歉,但在截止時間過去近四日後,朝方依舊沒有道歉跡象,馬外交部隨後要求姜哲于當地時間4日18時到外交部與負責雙邊事務的副秘書長努希爾萬見面,但姜哲或其他使館高級官員並沒有前往。

  鑒于此,馬外交部向朝鮮使館發送外交照會,宣布姜哲為“不受歡迎的人”。

  聲明説,姜哲應在原定會見時間4日18時開始計算的48小時內離境。

  聲明説,在宣布驅逐朝鮮大使之前,馬來西亞副總理扎希德已經宣布自3月6日起取消對朝鮮公民的免簽政策。

  2月13日,一名朝鮮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尋求醫療救助,隨後在送往醫院途中身亡。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多次指責馬方故意拖延向朝方移交死者遺體,並質疑馬來西亞警方的調查。馬來西亞外交部作出驅逐姜哲決定前,已經召回馬駐朝鮮大使。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2017致敬經典”車展
    “2017致敬經典”車展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雪茄工廠
    雪茄工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9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