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2017-03-04 04:19: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3月3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軍方3日説,政府軍當天收復了位于摩蘇爾西部城區的瓦迪·哈賈爾區。

  摩蘇爾戰役最高軍事決策部門——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中將阿卜杜勒-阿米爾·亞拉拉當天在聲明中説,持續數日的巷戰重創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反恐部隊完全收復了瓦迪·哈賈爾區,伊拉克國旗在多處建築上升起”。

  伊拉克反恐部隊一名消息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説,瓦迪·哈賈爾區位于摩蘇爾西城南端,是“伊斯蘭國”武裝在西城最重要的據點之一。盤踞在該街區的極端組織武裝人員通過挖掘地道等方式構築防線,企圖阻擋政府軍攻勢。這名消息人士説,“控制瓦迪·哈賈爾區後,政府軍將能夠繼續進攻西城其他街區”。

  2月19日,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宣布開始收復摩蘇爾西部城區的軍事行動。目前,伊政府軍已經收復了西部城區的四個街區,聯邦警察部隊和快速反應部隊正在已收復的街區進行逐門逐戶的清理。

  另據伊拉克媒體報道,“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近日向其追隨者承認,“伊斯蘭國”在摩蘇爾遭遇慘敗,並命令其追隨者逃往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地區的山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2017致敬經典”車展
    “2017致敬經典”車展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雪茄工廠
    雪茄工廠
    壯觀!航拍江西婺源梯田“油菜花海”
    壯觀!航拍江西婺源梯田“油菜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6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