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愛爾蘭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2017-03-02 18:52: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英國貝爾法斯特3月2日電(記者桂濤)英國北愛爾蘭2日提前舉行議會選舉,約120萬選民將在18個選區選舉出90名議員。此次議會選舉恰逢英國“脫歐”進程的關鍵時刻,英國輿論認為選情事關英國國內穩定。

  北愛爾蘭600多個投票站2日一早開門,投票將于當晚10時結束。預計結果將于投票結束後一至兩日公布。

  記者在貝爾法斯特看到,市中心主要街道張貼著各黨派候選人的宣傳畫。媒體此前公布的民調顯示,北愛爾蘭兩大政黨民主統一黨與新芬黨支援率領先。

  在去年舉行的北愛爾蘭議會選舉中,民主統一黨與新芬黨議席均未過半。議席數領先的民主統一黨聯合新芬黨等組成聯合政府,但兩黨間始終在北愛爾蘭政治地位歸屬、“脫歐”、醫療、教育等方面存在理念差異。

  今年1月,北愛爾蘭原副首席部長、原新芬黨領袖馬丁·麥吉尼斯突然宣布辭職,該黨並未在規定時間內填補空缺,聯合政府遂告解體。北愛爾蘭議會自當月26日起解散至今。

  2007年起,民主統一黨與新芬黨便一直作為第一、第二大黨牽頭聯合組建北愛爾蘭地方自治政府,共同主政。此次聯合政府解體被認為是北愛爾蘭十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

  此間輿論認為,選舉投票率、選後能否在規定時間內順利組成聯合政府以及新政府對“脫歐”的態度等問題,都值得關注。在去年舉行的英國“脫歐”公決中,北愛爾蘭地區多數投票人選擇“留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北愛爾蘭將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英國北愛爾蘭事務大臣詹姆斯·布羅肯希爾16日宣布,北愛爾蘭將提前舉行議會選舉,以應對目前北愛爾蘭執政聯盟的分裂。
    2017-01-17 06:33:01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5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