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部城區首個街區
2017-02-26 22:01: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2月26日電(記者程帥朋)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26日發表聲明説,伊政府軍當天收復了摩蘇爾西部城區的首個街區——馬蒙區。

  聲明説,反恐部隊24日攻入位于摩蘇爾西部城區最南端的馬蒙區。經過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的激烈戰鬥,“反恐部隊完全解放了馬蒙區,伊拉克國旗在多座建築上升起”。

  本月19日,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宣布開始收復摩蘇爾西部城區的軍事行動。隨後,伊政府軍對“伊斯蘭國”武裝發起攻勢。目前,大約3000名武裝分子盤踞在摩蘇爾西部城區。

  摩蘇爾是伊拉克西北部尼尼微省首府,是伊第二大城市,于2014年6月被“伊斯蘭國”佔領。去年10月,伊拉克政府軍宣布發動收復摩蘇爾戰役。今年1月24日,政府軍宣布收復摩蘇爾東部城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一周看天下:“寶寶”回國
    一周看天下:“寶寶”回國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3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