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舉辦戴安娜時裝展講述王妃時尚故事
2017-02-25 14:57: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24日電(記者梁希之 劉希)倫敦肯辛頓宮24日舉辦戴安娜王妃經典時裝展,展出其生前穿過的服裝,講述戴安娜和她的時尚故事。

  本次展覽共展出25套戴安娜最具代表性的服裝,從1981年訂婚時所穿的淡粉色雪紡上裝,到1985年訪問意大利時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的蘇格蘭格紋套裝,以及同年在白宮晚宴上與美國影星約翰·特拉沃爾塔共舞時驚艷世界的墨藍色絲絨晚禮服。

  策展人戴爾德麗·墨菲告訴記者,她希望在呈現展覽的同時帶領觀眾循著王妃的時尚蛻變軌跡,領略這個自信的女人如何在公眾視線中找到屬于自己的定位。

  墨菲説,戴安娜著裝風格復雜且精致,如行走的衣櫥一般散發著迷人的魅力,但是也非常具有實用性。她認為,戴安娜擅于利用服裝作為交流和溝通的方式。

  墨菲説,通過舉辦這次展覽,她深刻感受到戴安娜在英國民眾心中的重要地位,大多數來到這裏觀看展出的人對于這些服飾都有著屬于他們自己特別的記憶。

  戴安娜是英國王儲查爾斯的第一任妻子,也是威廉王子和哈裏王子的母親。婚後她致力于公益和慈善事業。1996年,她與查爾斯離婚後,仍是世界媒體關注的焦點。1997年8月31日,她在巴黎因車禍去世,英國為其舉行了隆重的葬禮。

  為了紀念母親逝世20周年,威廉王子和哈裏王子近日宣布將在母親故居肯辛頓宮公共區域為她建造一座雕像。今年夏天,園丁們也將在肯辛頓宮的花園種上戴安娜生前喜歡的鬱金香、水仙花、勿忘我、山桃草和英國白玫瑰等花卉,供人們欣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戴安娜頭冠昨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
    “珍珠:來自江河海洋的珍寶”昨天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展覽匯集了中國與卡塔爾的奢華天然珍珠飾品,包括卡塔爾博物館管理局收藏的戴安娜王妃戴過的珍珠頭冠、國博館藏的孝端皇后鳳冠等。
    2016-10-03 16:34:33
  • 英國將修建一座花園紀念戴安娜王妃去世20周年
    1997年2月22日,巴基斯坦拉合爾,戴安娜王妃在肖卡特哈姆紀念癌症醫院抱著一個患有癌症的孩子。在此之前,倫敦已有三處戴安娜王妃的紀念地,分別是位于肯辛頓宮的戴安娜紀念廣場、位于海德公園的戴安娜紀念噴泉和位于聖詹姆斯宮的戴安娜紀念步行道。
    2016-03-22 18:56:51
  • 英擬建公園紀念戴安娜 哈裏:願世人記得母親的好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派記者 黃培昭】2017年8月31日是英國戴安娜王妃遇車禍去世20周年,英國準備建一座公園紀念這位著名的王妃。除了戴安娜噴泉、位于肯辛頓宮外的遊樂園地、聖·詹姆斯宮外的戴安娜紀念步道外,準備修建的紀念公園將是倫敦第四個專門用來緬懷戴安娜的場所。
    2016-03-22 16:33:35
新聞評論
    巨浪
    巨浪
    巴基斯坦時裝周
    巴基斯坦時裝周
    “春遊”冰雪世界
    “春遊”冰雪世界
    山西運城:鹽湖鏟硝忙
    山西運城:鹽湖鏟硝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2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