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智庫稱全球軍火貿易達到冷戰後最高水準
2017-02-21 10:51: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2月20日電(記者張淑惠 梁有昶)斯德哥爾摩消息: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20日發表的報告顯示,2012年至2016年間全球軍火貿易達到冷戰結束以來最高水準,其中美國和印度分別是全球最大的軍火出口國和進口國。

  報告説,全球軍火貿易在2012年至2016年間比2007年至2011年間增長8.4%,其總量高于冷戰結束以來任何一個5年期的總量。與上一個5年期相比,最近5年流入亞洲和大洋洲以及中東的軍火總量有所上升,流入歐洲、美洲和非洲的軍火總量則有所下降。

  報告顯示,美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軍火供應商,最近5年的出口量比上一個5年增長21%,供應量佔全球軍火總出口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將近一半出口到中東地區。緊隨其後的是俄羅斯,其供應量佔全球總量的23%。

  該研究所軍火與軍隊支出項目負責人奧德·弗勒朗在報告中説,美國向全球至少100個國家和地區出口軍火,遠遠多于其他任何軍火供應國,其中帶有巡航導彈和其他精確制導炸彈的攻擊型戰機以及新一代防空和導彈防禦係統是美國重要出口武器。

  報告還顯示,印度是世界上軍火進口量最大的國家,2012年至2016年間的軍火進口量佔全球總量的13%,其來源主要是俄羅斯、美國、歐洲國家、以色列和韓國。沙特阿拉伯是世界第二大軍火進口國。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研究軍備控制和裁軍問題的權威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狗狗嘉年華
    狗狗嘉年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02493